CHINESE | ENGLISH
Home About HighAim News Products Equipment Contact Us  
 ABOUT HighAim
NEWS

 电磁盘控制线路

电磁盘是很多数控机床里都要用的一种固定加工工件的一种夹具,它是利用通电在铁心中产生的磁场来吸牢铁磁材料的工件,以便加工。点磁盘与机械夹具相比较,具有很多的优势,比如,能够迅速夹紧,不损坏工件,每一次可以吸牢若干个小工件,以及工件发热可以自由的申缩等等,因而,点磁盘在机床数控化改造当中使用相当广泛。
点磁盘的结构,其外壳钢制的箱体,中部的芯体上面绕有线圈,钢制盖板用非磁性材料如铅锡合金隔离成若干个小块。当线圈通上直流电以后,吸盘的芯体被磁化,产生磁场,磁的通路便以芯体和工件作回路。工件就可以被牢牢吸住。     
磁盘的控制线路包括整流装置,控制装置和保护装置这3个部分组成。
整流装置由变压器TC和单桥式全波整流VC组成,为点磁盘提供110伏的直流电源。
控制线路由按钮SB8、SB9、SB10和接触器KM5、km6等组成。
保护装置由放大电阻R和电容以及零压继电器KA组成。正是由于点磁盘的这些装置为数控机床维修师傅带来极大的便利

 

 
Copyright: HighAim Technology Inc Address:#278, Jinsong Rd., Kunshan City, Jiangsu,China Mail:marketing@highaim.com.tw Tel: +86-512-5756-2971